3789 | 73

[八卦吐槽] 幼兒園開展了21天閱讀打卡。。。佛系養娃,不存在的

[復制鏈接]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跳轉到指定樓層
1樓
發表于 2019-11-25 10:41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倒序瀏覽
上個月,幼兒園班主任在班級微信群里要求大家參加班級21天閱讀打卡活動。每個小朋友都要參加,要求閱讀。中文英文不限。我們上的私立雙語中班,每天英語既有外教也有中教,大概各半個小時,但是也就教教唱歌,對話,沒有教拼讀。班里20來個小朋友,英文能流利閱讀,達到海尼曼G1 D級級別的有兩個。能流利閱讀,達到海尼曼GK A,B級別的兩個,相當于牛津樹第一級吧。 中文閱讀,能讀短文章的,大概有500,600左右認字量的有四個。還有發視頻真的是英文,中文都只能讀詞的,五六個。剩下的,要么不發,要么發圖片。


第一,這不是所謂有些人眼中的炫耀貼,所以,哪所幼兒園,我家小朋友什么水平一律不聊。
第二,只是描述事實而已。

第三,海尼曼能讀到G1 D級,絕對不可能只憑幼兒園天天這一個小時,唱歌對話。

第四,幼兒園并沒有認字這個環節,中班每天背背弟子規,還有唱歌,跳舞,讀故事什么的。準備幼兒園匯演,排節目,什么十一啦,新年啦,就每天要占點時間。 節目有唱歌,跳舞,小品劇,三句半等等。再加上孩子們報的占用課內時間的培訓,譬如鋼琴,輪滑,跆拳道,不報名的孩子,是不會學英語,語文的,大多數都是所謂活動時間,就是區域游戲,就是孩子們一起玩過家家呀,自己看繪本呀,搭積木等等。認字全靠家長教。


收藏 收藏 6 贊2 評分 分享

73

主題

2

粉絲

2888

積分

超級版主

沙發
發表于 2019-11-25 10:55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下載手機客戶端,精彩內容不錯過~(蘋果/安卓客戶端可注冊新用戶);想進天津吃喝玩樂消費福利微信群的JMs可以加我微信:Belle8-huanxi

72

主題

10

粉絲

1599

積分

小學六年級

3#
發表于 2019-11-25 11:44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我們也是上的私立幼兒園,每天放學背古詩、手指謠、歌曲、每周英文、幼兒園安排的各種活動……覺得時間特別緊張,每周能完成一半打卡功課就不錯了。不知道那些還有精力教娃漢字和英文的家長(當然還有鋼琴畫畫游泳),是怎么擠出時間的。我們差不多每天9點上床睡覺,每天放學之后時間不夠用啊。。。。

20

主題

12

粉絲

3772

積分

高中二年級

4#
發表于 2019-11-25 11:49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5#
發表于 2019-11-25 12:06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我是寶多多 發表于 2019-11-25 11:44
我們也是上的私立幼兒園,每天放學背古詩、手指謠、歌曲、每周英文、幼兒園安排的各種活動……覺得時間特別 ...

每天6點下幼兒園,因為會報一個小時的課外班。譬如舞蹈,科學,畫畫,數學思維等等,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沒讓老人看孩子,下班接送方便。 一方面,真的算是懶得家長,看孩子太累,老師看著放心。總比看電視強。 家離幼兒園近,到家也就6點15. 到9點,有的是時間各種玩樂,學習吧。譬如,英語線上也就25分鐘,認字也就20分鐘,玩玩樂高,小廚房半小時。刷牙,洗臉,洗屁屁,洗腳加一起也就15分鐘,畢竟冬天一星期也就2次洗澡,每次大概半小時。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6#
發表于 2019-11-25 12:11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我是寶多多 發表于 2019-11-25 11:44
我們也是上的私立幼兒園,每天放學背古詩、手指謠、歌曲、每周英文、幼兒園安排的各種活動……覺得時間特別 ...

鋼琴是幼兒園教,實話實說,就是玩玩算了,人家虎媽說了(虎媽是誰不知道就百度吧),如果不是玩玩,那么每天前一個小時是熱身,真正練習要兩個小時。一定要獨奏,然后表演會。自認為,沒那個能力,不管是家長,還是孩子。從家長來說,要具備精力,財力和毅力,參考郎爸。從孩子來說,不說像人家郎郎是天才,最起碼,老師得說這孩子有天賦,不學可惜了。都沒有的情況下,孩子當一個愛好,每天回家練不練我覺得無所謂的事,最重要是開心,將來彈個流行音樂解解悶也行呀,不是所有人都能搞古典音樂的。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7#
發表于 2019-11-25 12:15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美美與卡卡 發表于 2019-11-25 11:49
具有中國特色的精英式教育。。。

建議你查查具有美國,英國特色的精英教育。就知道什么叫有過之而無不及了。也別查別人了,就看看新進花滑冠軍吧,雖然不如羽生結玄,但是可以啦。當然,你說這是個華裔,那好吧,川普的孫女,網上找找視頻,看看人家一個外國小姑娘,幾歲可以說中國話。

69

主題

31

粉絲

1萬

積分

碩士研究生

8#
發表于 2019-11-25 12:45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如果

69

主題

31

粉絲

1萬

積分

碩士研究生

9#
發表于 2019-11-25 12:52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如果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10#
發表于 2019-11-25 13:22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ailingsu 發表于 2019-11-25 12:52
學會拼音,借助拼音輔助認字

大班的時候肯定會學拼音的,其實拼音認字,是輔助,是讓孩子提高閱讀量,通過閱讀,加強字的記憶。也就是輔助由家長,變成了拼音。那么小班,中班,還不是全憑家長,親子閱讀呀,讓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順便把字認了。

99

主題

19

粉絲

1964

積分

初中一年級

11#
發表于 2019-11-25 13:38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幼兒園一直生病中,就上了一年學前班,課外班一律不參加,不耽誤他成為一個學霸的媽媽飄過……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次的愛,但終會有一次是讓你笑的最開心,哭得最傷心!

72

主題

10

粉絲

1599

積分

小學六年級

12#
發表于 2019-11-25 13:38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Summerhill 發表于 2019-11-25 12:11
鋼琴是幼兒園教,實話實說,就是玩玩算了,人家虎媽說了(虎媽是誰不知道就百度吧),如果不是玩玩,那么 ...

主要怪我自己安排孩子的時間沒有計劃。我們是每天放學之后,先去爺爺家再補一點晚餐,然后休息一會兒回家,到家之后再休息一會兒,大概七點左右開始學習吧。比如:周一背古詩詞。差不多周一晚上就只能背下來一首古詩詞,最多再聽一會兒線上英語。周二復習古詩詞的時候,他也不能完全背下來,只能說提醒每句的第一個字,他能順利背下來,然后再復習白天學習的戲曲。周三晚上學習本周英文。周四晚上可能是歌曲。周五晚上手指謠之類的。你要說讓他跟電視上那些孩子自己背著小手叭叭叭把這些內容全說出來完全沒戲,但是無論是古詩還是唱歌,只要提醒每句的第一個字,他都能特別流利地說一遍……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教育方式有問題……而且,回到家光忙乎他了,我自己都沒時間準備考試了……

5

主題

43

粉絲

1萬

積分

碩士研究生

13#
發表于 2019-11-25 13:41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我是寶多多 發表于 2019-11-25 13:38
主要怪我自己安排孩子的時間沒有計劃。我們是每天放學之后,先去爺爺家再補一點晚餐,然后休息一會兒回家 ...

還學戲曲啊,這是家里有人干這行還是家長喜歡呢?小孩子喜歡戲曲的我還真是沒見過。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14#
發表于 2019-11-25 13:44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rachel_171 發表于 2019-11-25 13:38
幼兒園一直生病中,就上了一年學前班,課外班一律不參加,不耽誤他成為一個學霸的媽媽飄過……

一年學前班也算可以了。。

72

主題

10

粉絲

1599

積分

小學六年級

15#
發表于 2019-11-25 13:53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歡天喜地兔寶寶 發表于 2019-11-25 13:41
還學戲曲啊,這是家里有人干這行還是家長喜歡呢?小孩子喜歡戲曲的我還真是沒見過。

有專門的老師教,目前也只是學習丑角念白這一塊,其他的還沒涉及到。我不懂戲曲,孩子姥姥和太姥姥喜歡。

150

主題

88

粉絲

1萬

積分

碩士研究生

16#
發表于 2019-11-25 14:06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精英的家長教育出來的精英孩子。這孩子以后都是社會精英啊!反正我周圍的家長們除了老師要求必須上的課程,其他都不會主動給孩子報,每天除了玩就是玩了
選擇了妥協,就妥協下去吧,永遠跟自己較勁下去

37

主題

23

粉絲

3309

積分

高中一年級

17#
發表于 2019-11-25 14:24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且聽8風吟 發表于 2019-11-25 14:06
精英的家長教育出來的精英孩子。這孩子以后都是社會精英啊!反正我周圍的家長們除了老師要求必須上的課程, ...

我們上的不是頂級私立幼兒園,在私立里邊,算是中等的,我們是離家近選的這個。頂級公立,第一離家近的沒有,第二我懶得托人,還不教英文,一天一個小時,哪怕唱歌也是好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班的水平,代表了這個城市中等小朋友的水平。就算是英語好的,班里兩個孩子,也就是10%的孩子其實能達到。小班的時候,老師從來不說什么學習啦,也不打卡,一到中班,一打卡,你說這有的孩子能語音正確的英文讀一個繪本,大概50多個單詞,都開始接觸過去時,將來時了,和有的孩子連個單詞讀音都有問題的。。家長看在眼里,會佛系么?說實話,我不能。

150

主題

88

粉絲

1萬

積分

碩士研究生

18#
發表于 2019-11-25 14:28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Summerhill 發表于 2019-11-25 14:24
我們上的不是頂級私立幼兒園,在私立里邊,算是中等的,我們是離家近選的這個。頂級公立,第一離家近的沒 ...

對,你有這個氛圍又有這個條件肯定是不能佛系。我周圍的同事,同學,朋友,我天天聽她們念叨,孩子除非上了學老師教英文,否則是沒有提前接觸的,不上早教,不上課外班,不上特長班,上幼兒園的目的就是為了有人給看孩子,上的都是家門口幾百塊的小區幼兒園,上小學了也是接到家老師讓做什么就做什么,其他的時間都是玩了,沒有這個氛圍的,家長都是佛系,反正周圍都這樣,也沒想讓孩子多優秀
本帖最后由 且聽8風吟 于 2019-11-25 14:29 編輯

選擇了妥協,就妥協下去吧,永遠跟自己較勁下去

132

主題

13

粉絲

3095

積分

高中一年級

19#
發表于 2019-11-25 15:05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我是寶多多 發表于 2019-11-25 13:38
主要怪我自己安排孩子的時間沒有計劃。我們是每天放學之后,先去爺爺家再補一點晚餐,然后休息一會兒回家 ...

媽呀,孩子回家不玩玩嗎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132

主題

13

粉絲

3095

積分

高中一年級

20#
發表于 2019-11-25 15:13 |只看該作者 |只看有圖樓層
Summerhill 發表于 2019-11-25 14:24
我們上的不是頂級私立幼兒園,在私立里邊,算是中等的,我們是離家近選的這個。頂級公立,第一離家近的沒 ...

我們上的公立示范園,主要就是離家超級近,中班,我看老師還在教1—6的正數倒數排序啥的,估計小朋友都會不用教,反正我們孩子早就會了。不教英語,特色的背古詩?我覺得倒沒啥,給孩子報了英孚,12月中旬開班吧,有點后悔,好像報早了,上學前學一年接觸一下其實就行。個人覺得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你現在就用學習把他的腦子塞滿了,很多他在這個年紀應該知道了解的東西,就無法吸收了。滿腦子強塞的知識類內容,其實并沒有什么用。現在提前學學的吭哧吭哧的費勁,到了該學能理解的年紀,可能一下子就學會了。
反正有過來人,都跟我說學前英語并沒有什么用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新用戶注冊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手機版|商業合作|用戶反饋|官方微博|招聘信息|

中國互聯網舉報中心 津公網安備12010002000003號

小黑屋 | 百麗吧(津ICP備06009693) |     聯系我們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150021 | 舉報郵箱:[email protected] | 點擊這里給我發消息

GMT+8, 2019-12-8 12:57 , Processed in 0.103341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回頂部 浙江快乐彩12选5开奖结果查询